復航機師集體請辭 機場鬧翻天

項薇  / 台東縣

  復興航空公司的六十七名機師,因不滿被減薪而集體請辭,使得復興航空今天有九十個航班停擺;各地機場一片混亂,許多旅客破口大罵。雖然民航局已經協調別家航空公司支援,仍狀況百出。

  在天上飛的復興航空飛機少了,所有ATR(Avions de Transport Régional)型飛機全進了停機坪;飛機沒有壞,只因為六十七位飛行員一起請辭,不肯飛。機坪裡都是飛機,機場櫃台前則都是人;搭機民眾一個個都碰上了突如其來的狀況。

  在各個機場準備搭機民眾權益大受影響。復興航空一整天共停飛十二架ATR,停飛整整九十個班次的飛機。台東機場鬧烘烘,星期四(8月26日)之前共計有上千位旅客受到影響;離島澎湖馬公機場情形也不好,旅客被轉來轉去,好不容易才搭上飛機。

  復興航空表示,明天情況會稍稍好轉;經過協調後,將恢復十四個架次的飛行。不過民航局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滿意,民航局表示,營運必須盡快恢復正常,否則只好作出最後通牒。

  民航局說,因為臨時調度會造成營運計劃改變,相當容易影響飛航安全;這才是民航局最擔心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