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全失 道瓊重挫357點

  紐約股市今天出現黑色星期四,道瓊工業股價指數重挫357點,創下歷年來單日跌幅第三高的紀錄,據說這是受到俄羅斯政情不穩傳聞的影響。

  造成這一波恐慌性賣壓的主要原因,是傳聞俄羅斯總統葉爾辛可能辭職下台,儘管克里姆林宮否認這項傳聞,不過投資人顯然信心全無,紐約證券交易所一開盤時,就一路下挫,隨後有如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最後以8165點99點收盤,下挫357點36點,這是歷來單日點數跌幅第三高的紀錄,僅次於去年十月554點26點及1987年10月508點的紀錄,3千7百多支股票中約近四分之一,一千支左右跌到歷來的最低價位。

  此外以科技股為主的店頭市場,那斯達克指數成績更難看,終場時以1686點41點收盤,下挫81點72點,這同時也是NASD歷來單日點數跌幅第二高的紀錄。

  金融界人士說,事實上俄羅斯的經濟影響力在全球來說,並不是那麼大,就算政經情況繼續惡化,對美國經濟上會有什麼影響也還很難說,目前很明顯的,投資人缺乏信心,否則也不會在基本面還不太糟的情況下,創下今天這麼難看的紀錄。(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