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鄰國阿富汗邊界演習

  伊朗與阿富汗之間緊張情勢升高,阿富汗表示,伊朗舉行演習等於對阿富汗挑釁,伊朗昨天還是調動七萬名部隊在鄰近阿富汗的沙漠,舉行大規模的演習。

  阿富汗前天警告,希望伊朗不要在邊界集結軍隊,否則會把這項演習當作挑釁。但伊朗根本不理會,國營電視台,昨天播出陸空聯合演習的狀況,地點距離阿富汗邊界只有六十公里。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薩發維表示,伊朗追求和平,無意侵犯別人,但是不能忍受外國人干涉國內事務,更不會接受外力的威脅。伊朗這次演習動用了七萬人力,一百六十輛坦克和六十尊加農炮,還有若干戰機和直升機,蓄意展現快速調動軍隊的能力。

  伊朗和阿富汗一直有著不快,伊朗拒絕承認阿富汗的塔里班政權,還支持阿富汗的反政府軍隊,上個月又發生十一名伊朗外交官在阿富汗失蹤的事件。使得雙方互相指責,再加上這次演習,緊張情勢逐漸升高。(編撰 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