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應否下台?白宮、國會角力

  美國總統柯林頓醜聞調查報告公開之後,白宮、國會和輿論界立即捲入激烈的論戰。根據各種民意調查的結果、全球各大媒體大都研判、柯林頓應該不會因此下台,不過仍有部份國會議員堅持要加以彈劾,柯林頓陣營還是不敢大意,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大力辯護。

  全美週末熱門話題的焦點人物柯林頓,昨天並沒有偕同夫人上教堂做禮拜,而繼續留在白宮和幕僚研商化解這場憲政危機的對策發表任何談話。柯林頓的私人律師肯岱爾和白宮顧問魯夫,還分別透過電視談話節目,再三駁斥獨立檢察官史塔的報告,不但沒有構成彈劾要件的證據,還涉嫌蓄意醜化總統。

  而國會司法委員會的律師和助理,則在假日繼續加班,深入判讀報告內容,以期及早提供國會諮詢,做為是否要提出彈劾案的參考。

  雖然有部份參眾議員公開呼籲柯林頓自行引咎辭職,但是民調卻顯示在報告曝光之後,民眾對他的支持率反倒略微上升,而且還是有超過六成的受訪民眾認為他不必為此下台。(鄭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