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特使首度訪西藏

  前愛爾蘭總統,也就是現在的聯合國人權委員,羅賓森女士,前兩天獲准,破天荒地訪問中國大陸極為敏感的地方~西藏,與宗教和文化界的官員會面,了解中共迫害西藏的情況。

  聯合國人權會委員羅賓森,不僅是第一個訪問中國大陸的人權觀察員,同時也是第一位獲得中共許可,走訪西藏的人權觀察員。由於西方國家一直強烈抨擊中共侵犯西藏人權的情況太普遍了,因此羅賓森女士此行深受矚目。可想而知,中共對她的行程限制很多,包括去哪兒,見哪些人。因此兩天的行程內,羅賓森只能在拉薩看看達賴喇嘛流亡四十年後的布達拉宮,見見當地主管宗教、民族和文教事務的官員,見不到一般民眾,也聽不到西藏的心聲。

  雖然過程不盡滿意,但是畢竟是中共第一次讓外人訪問西藏,因此結果仍受肯定,羅賓森說,西藏人民仍可期待西方國家敦促中共改善人權的。

  明天,羅賓森將會晤江澤民等人,屆時大陸人權問題將是會談的核心。(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