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業罷工稅捐處作業大亂

  今明兩天是國內五十多萬商家申辦營業稅的日子,這本來是個例行公事,不過卻因為原先協助企業主辦理稅務的記帳業不幹了,還號召許多業主在短時間內湧入稽徵處內以車輪戰的方式繳稅,使得稅務員一下子工作量大增。擔心發生亂子的警察甚至也進駐稽徵處維持秩序。要繳納營業稅的商家代表,在代客記帳員的引導下,一個接著一個進入稅捐處。這種場面過去不曾見到過,因為過去這些業者都是委託記帳業者前來辦理。由於聽說記帳員要發動一千人,用人海戰術,車輪戰方式來繳稅,因此士林稅捐處把受理窗口增加成為二十個,幾乎每個稅務員都可以受理繳稅,而為了怕引起騷動,士林駐地警察也進駐稅捐處。

  稅捐處說,由於他們採取先收後審的方式,因此現場收件處雖然比平常多,不過一切都在掌控中。唯一不同的是過去記帳員經常光臨媒體申報台,今天因為他們罷工,不願意用較科學化的方式繳交磁碟片納稅,媒體申報櫃台是門可羅雀。

  記帳員說其實今天無意攪局,只是到現場來協助業主填表,凸顯自己的重要。這個團體還說,週四還將走上街頭爭取工作權,希望立法院等部門能夠盡快修法讓他們能合法執業。(張嘉君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