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聯大演說滿堂喝采

  柯林頓作證的錄影帶曝光,對他來說,可以說是又一次嚴重的打擊。至於他本人,今天是不是有什麼反應呢?答案是,沒有!相反的,柯林頓到了聯合國大會上,向各國的領導人大談國際現勢,並且贏得滿堂采。

  這是第五十三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議程的第一天。會場外,各種大大小小的抗議,如火如荼地進行。當然也包括支持和反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兩派民眾。

  會場內,依照往例,由各國元首、總理或外長發表演說。事實上,就在柯林頓向各國領袖演講的同一個時間,美國的各媒體則是不停地同步播放剛剛公佈的性醜聞作證錄影帶。

  這邊,他技巧地解釋和李雯斯基的性接觸;而那邊,他則是在聯合國向各國領袖大談金融危機和世界新秩序。兩相對照,真可以說是強烈的對比。今天同時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的,還包括我國友邦哥斯大黎加、布吉納法索等國。儘管我國參與聯合國的提案已經再度遭到封殺,不過他們還是又一次呼籲聯合國,應該改變這種不合理的情形。(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