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爾辛訪哈薩克因病提前返國

  俄羅斯總統葉爾辛前天在烏茲別克訪問的時候,因為身體不舒服,差點摔了一跤,昨天他回到莫斯科,他的健康是否足以處理國家大事,成為俄國討論的話題。由於醫生囑咐葉爾辛要多休息,他縮短了烏茲別克的行程,但是沒有馬上回國,又轉到哈薩克去了。

  昨天從葉爾辛下飛機開始,隨身護衛就亦步亦趨,唯恐他會再出狀況,葉爾辛還是臉色蒼白。

  葉爾辛跟哈薩克總統納扎巴耶夫簡短的談了四十分鐘,然後參加儀式,簽訂經濟合作和邊界協定,還公開講了幾句話。

  葉爾辛的病情顯然沒有好轉,昨天下午,他匆匆返回莫斯科。他的發言人說,葉爾辛只是因為感冒太嚴重,變成支氣管炎,不想講話,所以在烏茲別克的時候,葉爾辛面對記者追問健康狀況,他什麼也沒說。

  葉爾辛這一搖晃,也晃出國內的質疑聲浪,克里姆林宮一再強調葉爾辛沒什麼大病,但還是有人質問,他的身體能不能應付國家大事,還有人表示,一再更改出國訪問行程,有傷國家形象。

  葉爾辛的政敵、共黨領袖祖格諾夫就說,葉爾辛的健康一直都很差,他覺得不值得一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