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搶收 交易熱絡

  芭比絲颱風過境,再度刺激產地蔬菜供應量和價格,在預期市場需求量增加的誘導下,菜農紛紛搶收,今天批發市場的平均菜價和供應量,都小幅提升,最貴的是豌豆,每公斤賣到140元,不過葉菜類的品質,普遍稍差。

  雖然是颱風天,不過全省第二大的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卻顯得比往日更忙碌、熱鬧,一大早來自蔬菜專業區和附近山區的菜農,紛紛滿載著剛從田園採收的蔬菜,送進市場交易,農友們說明了這兩天產地交易量增加的原因。

  根據溪湖果菜市場的統計,今天進場蔬菜交易量是236公噸,比昨天小幅增加了十一公噸,而平均菜價也小漲,每公斤平均二十七元,其中最貴的是當令蔬菜豌豆,每公斤平均價高達140元,小黃瓜是105塊,葉菜類:包心白菜上級品三十五,平均價二十八,花椰菜上貨三十四,平均二十七塊五,市場預期如果颱風為產地造成災情,短時間內,菜價還會持續飆漲。(張興中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