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遷村動工吳敦義送利多

  延宕二十多年的高雄市紅毛港遷村案,在行政院和省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天終於有了關鍵性的發展,上午市長吳敦義主持遷村用地區段徵收的動土典禮,預計三年後將興建六千六百多戶,完成初步的遷村的作業。

  在祥獅獻瑞的鑼鼓聲中,土地橫跨高雄縣市的紅毛港遷村計劃,上午終於有了第一階段正式的開始,對紅毛港的居民來說,今天的土地區段動工典禮,確實是二十多年來遷村計劃的具體實現,許多紅毛港的父老,也特別趕到小港區中安路的會場,先一睹他們未來家園的所在。

  經建會主委江炳坤和高雄市長吳敦義也都與會,共同主持破土典禮,這也是吳市長任內推動的重要市政,他希望工期能如期完成。預計配售土地安置戶每戶二十六坪共四千九百戶,加上集合住宅一千六百戶,將預計配售六千六百戶給紅毛港遷村居民,而這項延擱多年的舊案,在市長選舉前順利動工,無疑也是一項利多。(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