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以國父作廣告新黨拆扁帽工廠

  一幅競選廣告,今天引發台北市市長和市議員參選人衝突,新黨認為陳水扁競選總部,利用國父作廣告,是污辱國父,上午要求拆除,沒想到卻引發雙方的肢體衝突。

  這是這幅由陳水扁競選總部搭設,利用國父說「阿扁市長作的不錯」的競選廣告,引發新黨候選人不滿,上午到陳水扁的扁帽工廠,要求立刻拆除。

  由於新黨認為陳水扁陣營派出的代表沒有誠意,因此自已請了吊車,要拆除廣告,立刻和警方發生推擠,警方一度要逮捕吊車的司機,又和保護司機的新黨群眾發生衝突。在無法靠近扁帽工廠的情況下,新黨只能升起原先要掛在國父廣告上的國父遺言,作為抗議。警方見情勢失控,立刻舉牌警告,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新黨群眾和支持陳水扁的人發生衝突,還波及一名路過的學生,又發生了另一波衝波。

  由於情勢越來越緊張,警方強力要求新黨必須克制,新黨也在不願違法的情形下,象徵性撕毀陳水扁扁帽工廠的圖像,不過新黨揚言,他們將隨時回來拆除這幅國父廣告。

  對於新黨的抗議,陳水扁總部則是強調,他們絕對沒有對國父不敬的意思。陳水扁總部晚上還準備舉辦大型的服裝表演,其中也有國父模仿秀,他門說,這是前衛的設計,請不要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王翔懋 張書銘劉秀瓊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