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斗里火災疑似人為縱火

  過去曾被稱做寶斗里的萬華公娼風化區, 上午發生大火, 造成二位借住在廢棄公娼寮的老榮民一死一傷, 鑑識人員發現起火點附近有一大灘汽油,懷疑是有人縱火引發變電箱爆炸.

  火燒得越來越大,台北市環河南路遮蔽在迷霧之中, 起火點的老舊房舍就像個大蒸籠, 濃煙不斷的向外竄出。火警發生在上午七點半, 昔日稱為寶斗里的公娼集中地, 連棟的木造加蓋建築, 大火悶燒,消防隊支援多條水線, 仍無法控制火勢。架起雲梯, 消防隊員試圖從屋頂救人,被救出的老榮民其中一位張坤, 送醫後不治死亡, 他平日在襄陽路擺攤算命, 卻沒算到自己的死劫, 而另一位何克文還在台大醫院急救觀察, 何克文的義子, 逃出火場時還來不及穿鞋,他說只聽到一聲爆炸聲響, 接著就燒起來了。從火場上方看下去, 連棟的木造建築燒得面目全非, 警方和鑑識人員初步堪察起火點應該是在變電箱附近, 朝向人為縱火偵辦。(劉沛玉 姜竹祥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