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雄否認"助謝倒吳"

  國民黨高雄市長選戰失敗,傳出有黨內同志暗中【倒吳助謝】。落選的吳敦義市長透露,有志問鼎議長寶座的同志,串聯其他參選的市議員幫助謝長廷,而謝長廷也公開表示確有其事。不過被吳敦義暗示幕後操控的王志雄,除了表示應該嚴辦外,也希望吳敦義要公布姓名,否則會影響黨內團結。

  國民黨高雄市長選戰挫敗,讓黨中央跌破不少眼鏡,當事人吳敦義在主持市府選後的首長會議時,感慨的指出黨內倒戈,有人暗中扯後腿造成落選,並將箭頭指向有意問鼎議長寶座的王志雄。吳敦義在專程和夫人到高雄市黨部謝票時,也就倒吳助謝一事,單獨跟主委密商了將近半個小時:在外等候的吳敦義夫人,不但沒有否認,也證實有選民接到相同的訊息。而無巧不成書,吳敦義控訴的對象王志雄,稍後也趕到黨部,雙方不期而遇吳敦義夫人笑的很苦,而王志雄則是若無其事,並在拜會主委時,表明與此事無關,同時譴責這項黨內倒戈的行為:不過吳敦義在拜會主委之後,倒是刻意避開了和王志雄的碰面場面。而謝長廷上午也承認,選戰確實得到國民黨候選人的幫助:吳敦義這次落選後,傳出是高雄市參大家族之一的王家扯後腿。其實吳王心結其來有自,從上一屆市長選戰後,王志雄沒有如願的擔任副市長開始,吳王就結下了樑子,這次黨內提名,王志雄又再度被逼退,最後不得不放下身段,轉戰市議員跟議長寶座。目前王志雄聯合的市議員,已經逐漸浮出了檯面,國民黨在高雄市的紛爭,正在熱鬧登場。(張夢熊 許永輝朱承遠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