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延任 誰的點子?

  總統任期延長的問題漸漸成為朝野修憲的一項重要議題,有人批評這種修憲純脆是為了解決接班問題,頓時之間,究竟是誰提出要延長總統任期的構想成為關注焦點,剛出版的亞洲週刊刊出民進黨籍國代李金億點名國策顧問田弘茂和法務部長城仲謀是出點子的人,不過兩人都駁斥了這個說法。

  每當修憲出現和總統有關的議題時,總統府國策顧問田弘茂都會被點名,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被民進黨籍國代李金億指名是總統任其延長的幕後推手,田弘茂第一個反應是否認是幕後推手,不過田弘茂倒不反對為了廢除國民大會檢討總統任期。同樣被點名,內定為司法院副院長的城仲謀則說完全不記得見過李金億這個人。

  由於事關重大,連在陽明山上修憲的朝野國代,也都撇的一乾二淨。大家都說不是自己,不過每個人都相信這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只是需要觀看政治風向球,一但成為修憲議題,幕後功臣馬上躍出台面。(程芝萱 何興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