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廢料引發恐慌柬民眾逃難四死

綜合報導

  台灣運往柬埔寨的疑似有毒廢料,這兩天在當地造成民眾恐慌;不但接連兩天爆發群眾抗議暴動搶劫事件,昨天(22日)更有上千人惟恐中毒、逃往外地避難。結果在途中不幸發生車禍,造成四個人喪生。

  來自台灣的三千噸固態汞廢料,是在兩個星期以前經由施亞努(Sihanoukville)港卸貨,運往近郊的的一個小村落,直接棄置在露天的廢料場。由於廢料棄置場位於部份民宅附近,前幾天接連傳出有好幾名村民,出現種種不明的不適症狀。同時在施亞努港更有一名負責清理碼頭的工人,在昨天發病不治;由於死因還無從認定,引起港區工人、和附近居民的高度恐慌。昨天據估計至少有上千人爭先恐後忙著逃往外地,不幸地是在人潮擠踏之中,發生了死亡車禍。

  柬埔寨當局為防災變擴大,已經在昨天派遣部隊全面隔離疑似遭到污染的港區和近郊的廢料棄置場,並展開初步的清理和覆蓋工程,以防這些固態廢料造成環境污染。根據香港一家實驗室的化驗結果,這些廢料含有汞的成份。儘管我國環保局指出這些廢料已經經過妥善處理,不會危害人體健康,柬埔寨當局仍堅持這些廢料一旦證實有毒,就必須運回台灣。

  柬埔寨國會議長納拉里德同時指出,總理韓先(Hun Sen)已經接獲指控、台灣業者為了出口這批廢料、還花了三百萬美元的賄款打通柬普寨海關等相關單位,柬埔寨政府將會加以徹查是否真的有不法官員從中牟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