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開低走高

  昨天大跌二百六十六點的國內股市,今天出現戲劇性的盤勢,盤中跌破六千點關卡後,很多投資人立刻進場把握反彈機會,因此今天股市呈現開低走高格局。

  國內股市今天剛開盤時還是跌跌不休,繼續向下探底,不過等到指數破了六千點整數關卡後,買方的力道略勝一籌,再加上國際股市也都出現上漲的局面,因此大盤指數順勢上漲,在多空交戰後,尤其是金融股以及電子股都有強力反彈出現,盤面上不再像昨天一樣跌多漲少,從成交量上也看得出來人氣比昨天旺。股市交易時間一半左右,成交量就跟昨天差不多了。關於昨天的大跌,財政部上午私下透露,市場似乎太不理性,所以穩定股市小組當然不能逆勢而為,否則會浪費太多子彈。而今後如果要股市繼續上漲,就是大家都要一起恢復信心,財政部也將會積極朝健全股市制度面努力。下午投信投顧公會還會召開會員大會,據了解大家將會提出穩定股市的多項建言。大家都有共識,讓股市穩定,對所有投資人來說才是真正的大利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