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幣值大貶全球股市重挫

  巴西的金融危機重重,該國央行今天宣布巴西幣大幅貶值,由於擔心世界第八大經濟體巴西會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歐美股市獲知巴西幣貶值後紛紛重挫,美國總統柯林頓也出面喊話表示,美國會全力協助巴西走出金融困境。

  巴西幣大幅貶值,紐約道瓊工業股價指數聞聲,一度重挫將近兩百點,終場已下挫一百二十五點收黑,倫敦股市暴跌4.1個百分點,德國股市則跌了5.1 個百分點。巴西有龐大赤字和外債,國際間擔心巴西日趨嚴重的經濟危機,會危害世界經濟成長,削弱企業獲利。經濟倚重國外資金的巴西,連日來不斷流失外資,由於改革策略無法獲得支持,巴西央行總裁佛朗哥宣布辭職。新任央行總裁羅譜隨即在今天宣布,將巴西幣兌換美元的匯率,設定為一美元兌換1.20到1.32巴西幣的區間,沒想到市場毫不留情,立刻讓巴西幣價位,掉落規定區間的谷底。

  美國柯林頓總統表示,他們正密切觀察巴西的發展,目前正和和巴西、七大工業國和世界主要國家商討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