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外賓禮品大展

  如果您想送東西給總統,會送些什麼?總統府即將舉行的禮品大展,或許可以讓民眾知道,原來各國政要送給李總統的,都是一些精緻的藝術品,如果您也想送禮給總統,要特別提醒您,千萬別送容易壞的東西,因為凡是送給總統的禮品,都得先庫存一年,搞不好這些禮物到總統手上時,都不能用了。

  看看這些琳瑯滿目的禮品,它們可全都是國家級的禮品,像這尊木雕,是民國八十四年馬拉威總統莫魯士致贈給李總統的,是馬拉威著名的圖騰神像,充滿了神秘的異國色彩,也是馬拉威宗教文化的一部分,這一類的藝術品大多來自非洲國是中南美洲,當然也有來自華人社會的贈禮。

  像這套仿造的清朝酒器,就是新加坡的內政部長,送給李總統的賀禮,至於這二個晶瑩剔透的花瓶,則是國際獅子會的贈禮,除了東方之外,來自歐洲的東西,則可以看看這把英國皇家鑄劍廠所送的和平之劍,不過這許許多多的禮物,雖然都是送給總統的,可是總統卻不能把它們帶回家。

  這項總統的禮品展將在十七號開放給民眾參觀,您如果想看個仔細,禮拜天不妨到總統府,看看什麼樣的東西,才夠資格送給總統。(張彥文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