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山羊節

  西班牙一年一度的山羊節昨天舉行。不過在當地居民歡天喜地慶祝的同時,卻有保護動物人士來抗議。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節慶活動呢?我們來看個究竟。

  這裡是西班牙北部的一個小村莊,一千多人在廣場上一邊唱歌,一邊等待山羊節活動的高潮戲。終於,主角出現了,就是這頭黑山羊。幾個人把山羊抬到教堂最上面的鐘樓,先敲鐘,然後再把山羊用力往下拋。

  鐘樓的高度約有十五公尺,村民先用大帆布接住山羊,再抬著山羊遊行到村莊的各個角落。整個節慶活動也就這麼結束了。

  每年都來觀察活動進行的保護動物人士,卻覺得這麼做實在是虐待動物。不過,他們也只能靜靜地抗議,不能阻止節慶的進行。當地居民說,他們一向都有用帆布把山羊接住,而且也從來沒有發生山羊受傷或死亡的事件。這個山羊節已經有幾百年歷史,起源則是眾說紛紜。不過,直到十五年前,當地居民才開始用活的山羊,以前都是用山羊標本。(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