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決續審彈劾案

  美國參議院在幾個小時前表決決定,將繼續彈劾柯林頓總統的審判程序,參議員也決定聽聽李雯斯基等三名證人的證詞,再決定審判程序要如何進行下去。

  為了想維護柯林頓總統,民主黨的參議員柏德提出動議,要求乾脆結束審判。參議員針對這一點進行了表決,結果兩黨議員壁壘分明,共和黨以五十六比四十四票的優勢,決定還是要繼續審判。

  參議員也以相同的票數,決定三位證人將被問話,包括李雯斯基,柯林頓的好友喬登,還有白宮助理布魯曼索,也就是說,代表檢方的眾議員將私下訊問他們,代表陪審團的參議員看了錄影帶和書面報告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把這三個人傳到參議院,當面問話。

  這兩項表決結果,顯示參議院的民主黨議員還是要維護柯林頓,共和黨沒有辦法超越三分之二的票數,即使他們真的有意彈劾柯林頓,讓他下台,也沒有足夠的選票。

  現在民主黨表示,要聽證人的話,就會把審判拖淂很長,浪費人力物力,共和黨則強調,他們要研擬出一個簡潔的時間表,設法在二月初就結束審判。(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