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要求台糖歸還土地

  面對生計困難,原住民發出怒吼。來自花蓮的數百名原住民,上午前往台糖公司抗議耕地遭強占。雖然台糖表示這塊地當年的確有提出補償,並非強占,不過台糖樂見政府依法徵收,還給原住民。

  穿戴著參加豐年祭的華麗裝飾,他們的心情卻不是歡樂,而是悲憤,原住民口中一遍遍唱著“還我土地“,希望台糖能將四十年前屬於原住民的花蓮萬里溪附近耕地還給他們。有人還帶了番刀、長矛和竹棍,讓抗議氣氛更形緊張。

  全省十二萬原住民失業,這裡就是縮影。馬要夫婦帶著四歲和九個月大的小孩來陳情,沒有一技之長,只希望有農地耕作糊口飯。

  長老們代表和台糖高層協商,氣氛火爆,畢竟抗爭了十年,這趟北上旅費還是籌了半年才成行的,就算台糖解釋當年早就提出補償費,原住民還是拿出日據時代開墾的照片,痛罵台糖就是強占耕地。台糖最後決定,兩週內將相關資料向上呈報,一旦政府編預算徵收,台糖這塊地就能回到原住民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