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向快速路快官台中段通車

  春節交通尖峰來臨前夕,又有快速公路通車的好消息,連接彰化縣與台中市的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台中段】,今天階段性通車,行政院長蕭萬長駕駛吉普車,親自驗收這條平坦的公路,通車後將有效紓解中山高中部路段的塞車問題。

  有點緊張的蕭萬長院長,親自駕駛吉普車,載著省主席趙守博、交通部長林豐正等官員,驗收道路品質,今天局部通車的是東西向快速公路彰濱台中線【快官台中段】,路面有多平坦,院長的微笑似乎就是答案,這條幾乎與中山高中清王田路段平行的快速道路,能有效紓解中部高速公路的車流,開出春節高速公路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小時支票的交通部長林豐正,尤其寄與厚望。

  彰濱快速公路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快官台中段】搶在春節局部通車,民眾將可以從彰化縣南端一路暢行到台中市中港路,全長11.5公里的快速路面,車行速度媲美高速公路,預計民國九十年可以全線通車到中清交流道附近。不過進入市區後週遭聯絡路網如何消化車流、避免造成瓶頸,則是下一階段的首要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