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狀況大致順暢

  今天是小年夜,繼續出現部份的返鄉人潮。不過由於昨天已經紓解了第一批的返鄉旅客,因此鐵公路和航空交通,都相當順暢。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第二天,也是小年夜,各交通單位都不敢掉以輕心,準備應付可能出現的第二波返鄉人潮。

  高速公路從上午七點開始,到晚上十一點,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因此一個上午,高速公路上的車速,平均都有九十公里,相當順暢,但是因為匝道管制的關係,市區反而出現塞車大排長龍的現象。

  春節期間,從晚上十一點到上午六點,都是免收費,民眾也可以選擇在這個時候上路。

  在航空交通部份,今天的松山機場旅客還是不少,不過因為班機調度充裕,旅客在現場都還買的到機票。只有飛馬公和金門的班機因為比較少,因此班班客滿,航空公司也調來較大型的飛機支應。

  在鐵路方面,有些民眾攜家帶眷趕著回家。不過今天的人潮少了許多,各月台冷冷清清的,可能有不少民眾改走公路。鐵路局預估,下一個高峰期,是大年初二,會再湧現回娘家的人潮。(林思偉 何家俊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