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封館前 球員無心戰

  職籃宣布封館後的第一場比賽,晚上在新竹進行,由於比賽勝負已不具任何意義,因此上場的球員根本無心戀戰。

  中華職籃CBA下週一開始封館,由於擔心自己的未來,球員根本就無心上場打球,下午的練球時間,球場空空蕩蕩,除了羅興樑等少數幾位球員,連教練都不見蹤影。球團老闆信誓旦旦絕不解散球隊,但卻趁此時調整薪資結構,也就是說球隊雖不解散,但是大家都會被減薪,因此除了已經確定未來動向的球員,根本沒人敢公開放話,以免發言不當惹惱老闆,另外已經決定回學校教書的陳建勳,則仍對復賽抱著希望。至於報載鄭志龍即將轉向大陸發展,王立彬即將退休,在球團老闆與本土球員溝通前,這些都言之過早,只不過對於背負養家重擔的球員而言,減薪勢必造成莫大影響。

  封館對我國籃球發展是危機或是轉機,有待時間考驗,不過,對靠打球養家的球員來說,封館不啻是最殘酷的現實挑戰。(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