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波助瀾 莎翁儼然復活了

  目前全世界最炙手可熱的作家是誰呢?恐怕是已經去世四百年的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在美國好萊塢電影的大力宣傳下,莎士比亞的作品,又開始為世人所熟悉、喜愛。有人甚至誇張地說,莎士比亞復活了。

  歷經400年、20個世代,莎士比亞的魅力依舊不減。他是思想、故事與人物的雕塑者。在51年的生命中,莎士比亞寫了37部劇本,創造了800多個人物。在他生花妙筆的描繪下,忌妒的人、勇士、智者、通敵者等等,全都活靈活現出現在大家眼前。

  莎士比亞的影響力,還深入我們的文化、學校、廣告、卡通。他的劇作在各國舞台、以各種語言上演。而從過去到現在,更有300 多部莎翁名劇的相關電影。而在不久的將來,好萊塢還將推出7部莎翁電影。

  莎士比亞的偉大在哪裡?遠在400年前,他就寫下了現在人所需要的思想與教訓:年輕人珍貴的情愛、家庭的親情、權力使人腐化、忌妒會要人性命。這麼一個創作力旺盛的劇作家,他的一生直到現在,還是一個謎。我們只能從他的創作,去盡量了解莎士比亞。(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