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財政部出擊對付米酒囤積業者

  為了嚴懲囤積米酒獲取暴利的業者和民眾,財政部已經協調公平會和檢調單位聯手查緝。只要抓到囤積或漲價,經銷商可能被撤銷證照,還可能吃上三年官司。另外公賣局也提供檢舉獎金,希望消滅囤積風,大家一起來。

  財政部跟公賣局聯手提出的改善囤積的措施,包括重罰囤積者,凡是空瓶率回收太低的經銷商,不排出取消販賣米酒的資格,同時還可能吃上三年的官司,另外,公賣局也將提供每瓶四百元的檢舉獎金給民眾。

  囤積專線有兩支,一支080231422一支是23517567而公平會委員會上午也通過兩項有關米酒的決議。主要是配合財政部專案小組和檢調單位,針對“大量囤積影響交易秩序“和“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進行調查。一旦發現業者違法,罰則相當重。而且如果業者沒有立刻改善,還將吃上官司,最重將可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張嘉君 周怡怡 蔡希宏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