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曙光首站吉斯本

  由於地理位置最接近國際換日線,紐西蘭將是第一個進入公元兩千年的國家。而紐西蘭的小城吉斯本,則是最早能看到日出的城市,預計將有六萬人一起到這裡參加跨年狂歡,等待二千年的第一道曙光。華視新聞為您拍攝到壯觀的日出景象,搶先在距離千禧年還有228天前,讓您先睹為快。

  不同於在阿里山看日出,吉斯本的布朗茲海灘,視線完全沒有任何阻礙。天空從銀灰到橘紅,突然、又圓又耀眼的太陽就這樣從海平面跳了出來。

  雖然在紐西蘭北島的東角,更接近國際換日線,不過那兒卻只有一座燈塔。而吉斯本,則成為得天獨厚,全世界最早看到陽光的城市,當然也是第一個慶祝千禧年到來的地方。正因如此,這個純樸小城突然成為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飯店旅館甚至民宿,早在一年前就已被預定一空。

  在遊客諮詢中心,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和媒體記者幾乎沒有間斷,詢問焦點則都集中在每天的日出時間和千禧年慶祝活動。醒目的刊物和貼紙,告訴人們除夕開始將有數萬人來這兒參加跨年狂歡派對,海灘音樂會更將陪伴大家一起迎接兩千年的第一道光。當然這也將為當地帶來千年來最大商機,光看千禧年活動籌委會主席德瑞克的倒數計時手錶和焰火領帶就不難想見。

  在歷史的轉折點,公元兩千年元旦早上五點四十六分,你會在大發千禧財的吉斯本和大家一起說“就是那道光“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