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宴請國際新聞年會與會人士

  副總統連戰今晚在台北圓山飯店,以晚宴款待第四十八屆國際新聞年會與會人員。連戰說,推動兩岸關係與邁向國家統一的最好方式,不是急促談判政治議題,而是在追求【優質新聞】的基礎上,實現【優質民主】,而這是導引中國大陸走向民主化的一大資產。

  今晚這場款待國內外新聞界傑出人士的盛會,首先以璀璨亮麗的煙火揭開序幕。

  副總統連戰,也親自來到會場致詞,他特別提出【優質新聞】的觀點,作為優質民主的表率。連戰說,所謂的【優質新聞】具備三項要素,就是【新聞自由】、【新聞自律】與【新聞意識】,台灣在西元一九八七年解除戒嚴,中華民國已成為新聞完全自由的國家,連戰也強調,中華民國在台灣地區一切的努力,不僅著眼在台灣兩千二百萬民眾的自由與福祉,更是為了提供大陸當局與人民實際可行的範例,連戰表示,台灣對大陸未來的良性改革與變化,充滿期待,只有維護自由民主,才是海峽兩岸現存問題的根本解決之道。(朱國珍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