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投顧市場爭奪戰 大公司不見得佔上風

  在美國,一場亞裔市場爭奪戰正在投資顧問業間悄悄開打。但在這場戰爭中,大公司卻不見得佔優勢,而傳統的商業規則,也很可能會被改寫。

  這裡是紐約亞裔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也是全美國東岸最大的亞裔社區。看準了這裡的潛力,許多投資公司近年來紛紛到此開疆闢土,希望分食這塊大餅。

  具有世界知名度的美林投顧公司租下這棟大樓的三樓,準備好好衝刺一番。不過這棟大樓裡,早就有一家小型的王氏投資顧問協會,掌握了大約八千名客戶,公司的業務成長快速而穩定。對美林來說,這家廿五人公司實在不成氣候,更談不上威脅,但事實是,美林恐怕也別想在這裡挖牆角。因為對老客戶而言,這裡有家的感覺。

  事先做過市場調查的美林當然也知道關鍵所在,因此他們選用一位華裔人士,來經營這個新的辦公室。

  面對來勢洶洶的國際性大公司美林,王氏一點也不緊張。負責人甚至誓言,終有一天要把大樓全買下來,叫其他公司搬到別的地方去。這場地盤爭奪戰,講的是專業,博的是感情,勝負如何還在未定之天。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隨著帶來財富的新移民一波波的湧入,這場爭戰只會愈來愈激烈。(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