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河水可生飲?淡大研究有成

  惡臭難聞的高雄市前鎮河,每天必須接受三萬噸的家庭污水,如何整治,一直讓市府傷透腦筋,淡江大學水資源環境系所的師生,經過多年的研究,自行研發出一套新式的污水處理系統,甚至可以將污水濾到可以生飲的程度。

  這套電聚浮除法污水處理系統,只要架設在貨櫃屋內,就可以進行神奇的污水變清水的魔術,一杯污濁的前鎮河污水,在短短的一分鐘之內,水和汙泥就可以完全被分離出來,經過特殊的電離子聚合法,產生電離子氣泡,將汙泥等雜質完全帶出水面。

  淡大水環系副教授高思懷,和同學經過多年的研究,上午將這套系統介紹給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現場有前鎮河抽取污水,由電腦控制,經由前後處理機,以及浮除機等設備,最後甚至可以做出可以飲用的水,生物汙泥脫水之後,可以直接掩埋,具有佔地小、效率快及低成本的特性,目前通宵電廠,和桃園平鎮工業區都已經採用這套系統,淡大有把握一年內就可讓前鎮河重回清澈面貌。(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