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大樹連根拔

  豪雨侵襲,已經為中部山區造成災情,南投信義鄉神木村,聯外便橋遭洪水沖毀,村民受困。中橫公路,則是沿途多處落石坍方,德基水庫附近路段,現在還是只能維持單線通車。

  湍急的溪流,向小瀑布一樣的從山頂直泄而下,山區豪雨不斷,使得中橫公路沿線溪流水位暴漲,激流夾雜的砂石,把中橫公路兩旁山坡的大樹,都衝斷了,還有的樹木被連根拔起,橫躺在路邊,令人觸目驚心。從台中縣和平鄉谷關,進入山區的中橫公路,飽受豪雨侵襲之後,隨處可見成推散落在路上的大小落石,連提醒用路人小心落石的警告路牌,都被落石砸毀掩埋,除了增添過往的民眾或是車輛的不便,更嚴重威脅到安全。受災最嚴重的路段位於中橫六十二公里,也就是德基水庫附近的一個人工隧道口,大量的落石堵住了道路,在公路局工程人員的緊急搶通下,直到現在當地也只能維持單線通車。

  另外,湍急的河水,也將南投縣神木村,對外聯絡的【霍薩溪便橋】又再度沖斷,原本可以涉水而過的便道,已經無法通行。神木村四十多戶,一兩百位居民受困,對外的交通,只剩下掛在半空中的流籠,還好電力、電信都維持正常,食物充裕,沒有斷炊之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