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十年 中共戒慎力圖掩蓋

錢莉華

  大陸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今天屆滿十年。戒慎恐懼的中共,這幾天除了拘捕異議人士,也在天安門進行嚴密警戒。大陸不准舉行天安門紀念活動,流亡美國的異議人士則在今天站出來呼籲世人,不要忘了這場民主悲劇今天的天安門廣場,依舊是不變的鐵蹄聲。

  戒慎恐懼的中共,早在前幾天就藉口整建翻修,用柵欄圍起天安門主要部份,此外,還全天候監視北京的大專院校,關閉聊天網站,禁止播放或傳送六四的相關新聞。他們想盡辦法不讓人想起十年前廣場上的點點滴滴,免得挑動極權多年,民眾積蓄的不滿情緒。然而記憶真的那麼容易磨滅嗎?

  1989年6月4日,中共派遣坦克和部隊,鎮壓由學生和工人發起的民主運動,美國大使館估計,當時死了兩千六百人,七千多人受傷,中共對於血腥鎮壓,則一概不認帳。

  在民運流亡領袖的見證下,華府的自由論壇組織和新聞博物館,今天再度立起當年矗立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像,民運人士抨擊美國柯林頓總統選在這天宣布,延長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實在非常不恰當。他們也在自由女神像面前向中共宣告,人類對自由和尊嚴的渴望,是永不磨滅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