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米娜天涯為狗尋家

  在附近居民多年來強烈抗議之下,位在台北縣淡水,號稱全國最大的流浪狗之家,再過四天,面臨搬遷的命運。這個全國最大的流浪狗收容中心,收容了將近兩千隻的流浪狗,四天之後,這些狗可能找不到家了。但是有的流浪狗很幸運,在一名美國學校學生,米娜,六年來的努力之下,能夠找到好的主人,到美國去重新過生活。

  在強烈太陽,烈日當空的情況下,還沒到流浪狗之家,遠遠的就可以聞到一股刺鼻的臭味,除了味道難聞之外,兩千隻狗的狂吠聲,讓在附近的人講話,都不得不拉起嗓門。這或許是附近居民最受不了,希望這個收容將近兩千隻流浪狗的「流浪狗之家」,能夠趕快搬走的原因。

  再過四天,幾乎就是這些狗兒的大限,兩千隻可憐的流浪狗,可能沒有地方可去,面對居民的強烈要求,負責照顧這些狗兒的人,真是百感交集。流浪動物之家主任焦順喜說:如果流浪狗也有命運好壞,那麼這些被美國女孩米娜收養的流浪狗,就是幸運的一群。

  這個星期天,包括Buddy和Henry在內的九隻流浪狗,即將前往美國,被善心人士收養。米娜來到台灣六年,總共運送了五百多隻的流浪狗到美國,雖然運送一隻狗要花上六千元,但是靠著愛心捐款,還是勉強撐了下來,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再看見殺戮。

  米娜的愛心,讓這些幸運的流浪狗得到重生,但是在淡水,還有兩千多隻沒人在乎的流浪狗,正引頸期盼人類施捨一點點關愛,讓他們有活命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