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旺季人力銀行忙

  畢業季節來臨,不少莘莘學子都開始為找工作傷腦筋。你知道嗎?最受歡迎的求職管道就是所謂的“人力銀行“,透過網路,有超過六成的人能夠找到合意的工作。

  看報紙、打電話、寄履歷,不少畢業生都面臨類似小芸的求職三部曲,但幸運的是,沒有多久,他發現了國內出現所謂的人力資源網站,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讓求職者參考。

  要找工作,只需先上網找到這類的“人力銀行“,接著就能輕易依照地區或行業別看看有無適合的工作。而且業者更特別開闢殘障者求職專欄,非常方便。

  此外,由於人力銀行要求業者提供詳盡資料並作篩選,所以社會新鮮人也不用擔心上當。而對想徵才的企業主來說,也不用花大錢登報,難怪隨著今年景氣好轉,企業主提供的工作機會幾乎每天都超過一萬兩千個,成長速度相當驚人。據統計,六成四的求職者透過人力銀行找到了合意的工作,也許網路的人性化互動才是最關鍵的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