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婦人尋獲救父恩人

  接著是一則感恩的故事。台灣光復日軍徹退,一艘正要回日本的軍艦,遇到颱風而沈沒,當時日本籍船長稻福,被衝到岸邊,幸運地被宜蘭鄉民救起,並且獲得細心的照顧。如今過了半個世紀,當年獲救船長的女兒,來到台灣,尋找救父恩人,今天,他找到了。

  不忘當年救命之恩,尋尋覓覓了五十四年,來自日本石垣市的稻福邦子,終於替父親找到當年的救命恩人,緊握的雙手,一個小紅包,和精心挑選的禮物,說盡了邦子一家人對張家無限的感恩。

  這個感人的故事是發生在民國34年,隨日軍徹退的松丸號連絡船,正從基隆出發,不幸遇到颱風而沈沒,船上十一個人中,只有五個人因為穿著救生衣,漂留到宜蘭五結鄉的利澤海邊,被張武一家人救起。

  半個世紀過去了,恩人張武,張朝枝,張朝陽父子相繼過世,獲救的稻福船長,回到日本兩年後也過世了,念念不望的救命之恩,只有留給女兒邦子來完成。終於,透過八重青商會的連繫後,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在謝完張家人的大恩後,稻福邦子,也親自到海邊,為另外罹難的六名日本親人燒香致祭,回想父親因為遇到貴人而保住一命,其他的親友,卻不幸葬身大海,手上的鮮花一束一束的往大海拋去,希望這些回不了家鄉的親人,也能得到安息。(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