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台北時報創刊李登輝連戰捧場

胡一虎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又多了一份英文報紙,《自由時報》轉投資的英文版《台北時報》(Taipei Times)於今天(6月15日)創刊。李總統並應邀到創刊酒會上致詞,他期許媒體要善盡社會責任,透過英文的國際語言特性,讓全世界都聽到台灣的心聲。

  這就是剛創刊的《台北時報》(Taipei Times),下午舉行創刊酒會;李總統、連副總和行政院長蕭萬長下午都到場祝賀。創辦人是台北縣三重幫及聯邦集團的老闆林榮三。李總統期勉,這份英文報能對國家社會做出貢獻;他認為,沒有新聞自由,就沒有民主政治的發展。總統更期待全球都能聽建台灣的聲音。

  目前,國內已經有兩份國人創辦的英文報;加上《台北時報》,現在英文報變成三分天下。不過,從版面設計和內容分析來看;顯然的,這份報紙以亞洲地區為讀者群,尤其是各財經人士更是鎖定族群。這份報紙一樣是十五塊,國內英文媒體新添生力軍,對新聞事業深具意義。(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