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今日台灣人是幸福的

  李總統登輝先生,上午在參加屏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針對他最近所出的新書台灣的主張,有外界所謂七塊論,提出澄清,並且對過去接受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訪問時,所說的台灣人的悲哀,主要是針對過去歷史的台灣人不能為家鄉、同胞做事的痛苦,事實上今天的台灣人是幸福的。

  上午冒著南部的大雨,李總統登輝先生參加了屏東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科大的學生,敬贈李總統一幅用科技繪畫的「總統的笑顏」畫像,李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他接受訪問時,所說台灣人的悲哀,指的是台灣人過去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能治理自己家園的痛苦,而今天台灣優越的條件以擺脫過去悲哀的陰影。

  同時,對於日前他所出版的台灣的主張一書,有外界解讀成七塊論,理論上,在蘇聯共產瓦解後,世界正面臨五種地殼的變動,他希望藉著這種變動的挑戰來規劃國家發展的藍圖。

  而稍早,李總統還參觀十大傑出農村青年蘇永清所經營的蘭花場,對於蘭花生長的情形垂詢甚詳。(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