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股市分析

  國內股市上周收盤時,終場加權股價指數為8274.36點,上漲215.34點,成交金額為2263.82億元。 店頭市場股價指數為177.83點,上漲2.76點,成交量為96.10億元。在電子股持續吸引人氣之下,大盤上個禮拜總算站上八千點大關,而上週四收盤時,成交量也爆出2200億以上的大量。晶圓代工以及高價電子股依舊是強者恆強。這個禮拜電子股市否能繼續保持強勢地位?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強者恆強這句話反應了上週的國內股市。在台積電和聯電策略聯盟的效應之下,聯電也不甘示弱,一口氣將旗下的五個公司合併,這個舉動引發了市場上的追價,讓上個禮拜的大盤急起直上,一舉攻上了八千點大關。除了這些具有題材的指標股之外,也因為交投市場的熱絡,資金行情又悄悄的啟動了。

  站上了八千,激勵了人氣,也讓端午節前夕收漂亮的紅盤,成交量暴增到兩千兩百億以上。上漲的股票還是以高價電子股和晶圓代工為主,就是因為這些股票多半有一段漲幅,許多投資人不敢追價,對凌厲的漲勢也只能乾瞪眼。不過分析師認為,成長性、前瞻性,是目前投資的共識,只要本益比不膨脹過大,會漲的還是會漲。而已經漲了一段的高價電子股,在廣達除權後的表現,更讓他們紅翻了天。這個禮拜聯電也即將除權,分析師認為,在後勢仍有期待下,除權行情不宜看淡,不過由於籌碼過於凌亂,投資人還是可以用本益比精挑細選。就是因為資金過於集中,使得這個2200點的成交量變化成為這個禮拜的觀察指標,不過專家說,站上八千爆大量不見得有隱憂,但是連續的大量恐怕就有疑慮。

  專家認為,只要大量不要連續的出籠,短線上攻仍有機會,不過震盪的幅度可能會見大。(鄭皓文 黃賜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