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大補帖考生忙衝鋒 家長急驚風

  距離聯考剩下不到兩個禮拜,現在不只是考生,連家長都在緊張兮兮跟著做最後衝刺,在這個關鍵時刻,家長該如何為考生盡心盡力,考生又該如何全力備戰?今天我們很高興為您邀請到去年的陪考家長以及考生,建國中學老師謝芬蘭,還有建中畢業,目前就讀台大電機系一年級的郭鎮豪同學。

  時間愈來愈逼近聯考,考生焦頭爛額猛K書,準備全力做最後衝刺。其實不只考生壓力大,許多家長比考生還緊張,頭暈、胃痛,精神無法放鬆等症狀全都跑出來了,有時候情況甚至比考生本人還糟糕。常聽見這些家長們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我們家小孩要聯考,可是我比他更緊張】。像這樣的家長陪考原本是想要幫助考生考的更好,可是卻反而成為考生的負擔。另外一種常見的情形則是家長試圖幫忙,卻不符合考生的需求。尤其考生在此時承受巨大身心壓力的同時,陪考的家長言行有不慎,反而會帶給考生更大的壓力,造成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