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商港啟用管理問題多

  斥資數億元興建的嘉義縣【布袋商港】,已經在六月初開始招商啟用,不過因為港內淤積嚴重,又缺乏妥善管理,同時、港區四處漂浮蚵棚、還有違規釣客隨處垂釣,要使這座商港邁入正常運作,還有不少問題亟待改善。

  布袋鄉親好不容易爭取來一座商港、儘管六月起已經宣告啟用運作,不過布袋商港內只停泊了一艘中型貨輪,目前為止還沒有固定航次的客貨輪進駐。更令人憂心的是,港內亂象叢生,原本淤積狀況就夠嚴重了,現在又漂進十多座蚵棚,阻擋航道,港邊還有釣客公然違規垂釣,這般景象、讓人差點誤以為這是一座海水浴場。據了解、航行布袋和澎湖馬公間的【海王星客輪】,預計這個月下旬開航,今後就固定停靠布袋商港,招攬台澎間的遊客,不過港內淤積、和蚵棚佔據海面的麻煩如果不能及時解決,未來客貨輪停泊都成問題,就長遠角度看、用這樣的條件要爭取兩岸通航商機、勢必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