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藝文活動介紹

  今天是週休二日,一起來看看全省各地有哪些藝文活動。

  陳春明竹雕半世紀展目前正在國父紀念館展出,他的作品內容多元,技法純熟。舉凡人物、花鳥、蟲於、松柏,無不生動自然,栩栩如生,另一方面,陳春明也嘗試將竹雕刻在掛框與組合式畫框上,充分表現出竹雕的新生命。

  而在台中,則有木雕家李文武的【稀有動物特展】,李文武用一刀一斧,精雕細琢,把瀕臨絕種的動物如:犀牛、雲豹、穿山甲和娃娃魚等,當成他的創作題材,因為他認為這些動物亟需保護,他並且希望藉由這次展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另外,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正在舉辦【李英雄收藏展】,展出的作品以油彩版畫為主,包括李石樵、楊英風、王雙寬等名家作品,總共有靜物、山水、海景、鄉土等八十多幅,其中李石樵的玫瑰花園和楊英風的豐收都是絕版作品,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觀。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目前正在展出工筆名家王雙寬的【百位英雄榜】歷史人物特展,從春秋戰國的孫武,唐朝李世民到元朝呼必烈等一百位英雄好漢,都化為王雙寬筆下的創作,充分展現出百位歷史人物的英雄本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