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調高利率華爾街股市不降反升

  美國的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宣布調高利率一碼,也就是0.25個百分點。不過、一反常態的是,華爾街股市非但沒有應聲下跌,道瓊指數反而還大漲了155.點。經過兩天的集會討論之後,美國的聯邦準備會、也就是相當於我國的中央銀行,終於如外界預期,宣佈調高利率一碼,也就是零點二五個百分點。這是美國兩年來的頭一次。雖然這樣的幅度是在意料之中,不過聯準會在聲明中的一項但書,卻出乎華爾街的預料之外。

  原本金融界預期聯準會、會維持傾向再次調高利率的立場。不過今天聯準會不但沒有這樣的宣布、還表示目前沒有任何預設的立場。而根據以往的經驗、這樣的態度就是意味著不會再調高利率。因此華爾街股市在這項消息的激勵之下隨即大漲155.45點,終場時道瓊工業指數以10970.80收盤。科技股雲集的店頭市場也創下新高。此外史坦普指數也是創下新紀錄。(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