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尋父 騙局一場

  中午我們才報導過,一名十三歲的宏都拉斯男孩,為了尋找父親,千里跋涉到紐約,過程艱辛曲折,賺人熱淚,不過後來這名男孩的祖母表示,這是一場騙局。

  畫面上穿著黃色T恤的男孩就是自稱為千里尋父的苦兒沙必連。他說去年米契颱風肆虐中美洲,土石流奪去了他的母親,哥哥和祖父的性命。從此他無依無靠於是和遠在紐約、早已印象模糊的父親連絡。父親寄給他兩百美元,要他這個月廿五、廿六或廿七號,到紐約拉瓜地亞機場碰面。一個月前,沙必連踏上尋親之路。37天來靠著陌生人的接濟施捨,連闖三國國界,跋涉三千兩百英哩,終於抵達紐約。一名計程車司機還好心的載著沙必連,到處尋父,不過都沒有沙父的下落,司機只好把沙必連交給警察,連紐約市長都伸出援手。這個千里尋父的故事,擄獲無數人心,媒體爭相報導。不過就在大家為這個現代版的苦兒流浪記感動落淚的時候,卻傳出這是一場騙局,一家媒體在宏都拉斯找到沙必連的祖母,祖母說沙必連的父親去年死於愛滋病,而母親早在他十個月的時候就拋棄他,至於沙必連為什麼要撒這麼大的謊,祖母說,可能試想住美國想瘋了。(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