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功夫迷 隱居深山練功夫

王翔懋 張書銘 報導  / 新北市

  我們在武俠小說中經常看到一些俠客躲在深山中練功,很少聽到有人真正這樣苦練功夫。不過,在現實世界裡確實有人在認真練功,而且還是一個外國人。一位來在蘇格蘭的青年,因為仰慕中國功夫,不但正在汐止的深山中苦練,他還寫了三本有關功夫的劇本,準備找成龍和洪金寶合作拍片。  

  個子不算高的Guy來自蘇格蘭,他住在台北縣汐止的深山當中,練習氣功和太極拳是他每天一早必修的功課。年紀輕輕的Guy,從十二歲開始已經學了十五年的中國功夫。因為仰慕中國文化,他特地來到台灣,希望在這裡找到心靈的寄託。

  為了鍛鍊自己的技巧,Guy還利用竹子做了個簡易的木人樁,練習攻擊和防守的技巧。雖然是個簡單的木人樁,但是Guy卻相當認真的練習,因為他認為,中國功夫是世界上最好的武術。

  除了練習功夫外,Guy每天都還在深山的房間裡學習打坐。而他閒暇時,就在這個小房間裡練練中文。而他最大的願望是能夠寫幾齣表達中國功夫的電影劇本;成龍跟洪金寶則是他理想中的男主角。

  由於受到政府法令的限制,Guy再過幾天就得離開台灣。他已經決定要帶著自己的劇本,到香港找他理想中的男主角,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了解中國功夫的奧妙之處。(王翔懋、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