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度數的近視眼談近視手術

  近視手術,是不是目前唯一可以讓治療近視一勞永逸的方法?開刀順利的人,對它的效果相當推崇,但同時也聽說,開刀不慎可能導致失明。如果幫人動近視手術的眼科醫師,自己接受手術治療,是不是更具說服力呢?健康加油站,我們請到眼科醫師【張朝凱】,來談談他自身經驗開刀有風險,戴【隱形眼鏡】就安全無虞嗎?

  什麼是【RK】【PRK】又是什麼呢?而【ALK】又和【RK】、【PRK】有什麼不同呢?其實這些都是目前常在使用的近視手術代名詞。

  【RK】是發展歷史最久的近視手術,它是利用鑽石刀在角膜上切割四到八道放射狀刀口的方式來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

  【ALK】也是利用刀,不過它是在角膜上做層狀切割來改變近視的度數。談到刀,大家可能會怕怕,那麼還有兩種不動刀的方法可以試試。

  【PRK】和【LASIK】主要是用準分子雷射來達到改變近視度數的目的,而【LASIK】還可以說是【PRK】的改良。不過在價錢上【LASIK】是最貴的,平均一眼手術費用在三到四萬元之間,【RK】是最便宜,平均一眼一萬元左右。(蕭惠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