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發行彩券捲土重來

  中央與地方公益彩券大戰,又要重燃戰火,高雄市長謝長廷準備捲土重來,今天不僅展示以東沙島為圖案的新彩券「愛心樂」,並且宣佈將在八月底發行六百萬張,最高獎金250萬,而財政部則放話,要辦謝長廷賭博罪。
  高雄市試賣公益彩券瘋狂搶購的景象,無疑是高雄市長謝長廷的振奮劑,因此在中央施壓下,七月發行的計劃喊停,謝長廷卻打算捲土重來,出國拜訪姐妹市一返台,立刻召開記者會,公布取名為「愛心樂」的新彩券,以東沙島為圖案,最高獎金提高為二百五十萬,最低500元,並且宣佈將在八月底,發行六百萬張,分六批釋出。
  謝長廷此舉無疑是再向中央宣戰,他的理由是;和專家學者研究,彩券並未剝奪地方發行權,況且財政部忙股票,根本不會提前發行,為了殘障團體福利,勢在必行。謝長廷還表示;已經解決技術問題,彩券將在國內印製,自然沒有通關查扣的壓力,不過財政部卻氣極敗壞的說;中央沒有授權給地方,因此不只要辦謝長廷賭博罪,還要對高雄市一罰再罰,看來一場中央與地方的彩券大戰又燃起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