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洗溫泉 暴漲溪水會要命

  在高雄縣茂林鄉,有一個頗負盛名的多納溫泉,每逢假日,就會吸引許多民眾來泡湯,不過,由於這個天然的溫泉池,是緊臨著荖濃溪,每次大雨之後,溪水暴漲,來這裡泡湯,其實是蠻危險的,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大水沖走。

  看到這樣湍急的荖濃溪水,您是不是還敢下水去玩一玩,沒錯確實有人膽子不小,甚至還跑進溪中,整個人乾脆坐在滑不溜丟的石頭上沖涼,狀似悠閒,卻不禁令人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高雄縣茂林鄉的多納溫泉,是南部相當著名的風景區,溫泉池面積雖小,不過因為緊臨荖濃溪旁,一邊泡溫泉還可邊欣賞風景,並且可以到溪中沖沖涼,天然的三溫暖迷死不少溫泉的愛好者,不過在一連串的大雨之後,山區含水豐沛,連帶使得荖濃溪溪水暴漲,但許多民眾只顧得眼前的清涼,不是排排坐在湍急的溪水邊,要不就下水沖涼,完全忽略了潛在的危機,甚至較遠處的一個大水塘,也有小朋友跳水嬉鬧,也不管水有多深。由於野外完全沒有救生人員和設備,茂林風景管理區也忽略了安全考量,誰也不敢保證什麼時候會出事。(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