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籃賽中華隊四度戰勝阿拉伯

  中華隊在亞洲盃第二場比賽迎戰沙烏地阿拉伯,靠著凌厲的外線火力,整場比賽飆進十個三分球,終場以九十二比七十八擊敗沙烏地阿拉伯。這也是中華隊在亞洲杯﹐有史以來第四度戰勝沙烏地阿拉伯。

  中華隊晚上還是由羅興樑的外線打開僵局,接著今天生日的阿龍也跟著吉星高照,連砍五分,再加上黃春雄的籃下發威,讓中華隊再開賽七分鐘,開始擺脫沙烏地阿拉伯的糾纏,取得四分的領先,雖然隨後被沙烏地阿拉伯的大半場盯人防守,打亂陣腳,在第十二分鐘,被追成二十六平手,所幸周俊三和羅興樑在緊要關頭,適時發揮三分外線火力,連砍四個三分球,讓中華隊再度拉開比數,打完上半場,中華隊以五十比三十六,取得十四分的領先,整個上半場中華隊總共砍進三個三分球。下半場開賽之後,沙烏地阿拉伯積極搶攻,再把比數追進到剩下七分的距離,讓戰況一度吃緊,不過這個時候,羅興樑又發揮外線火力,周泓諭更在隊友的掩護下,頻頻切入籃下禁區得分,讓中華隊再度拉開十四分的領先優勢,最後五分鐘,中華隊更在周泓諭和鄭志龍聯手下,保住戰果,終場以九十二比七十八擊敗沙烏地阿拉伯,以兩戰全勝的戰績,篤定可以以分組冠軍的姿態晉級八強,其中羅興樑獨得二十八分,阿龍也有二十一分的進帳,小將周泓諭也砍進十六分,三人包辦全隊得分三分之二,至於上屆冠軍韓國則爆冷門,以六十五比七十五敗給黎巴嫩,預料中華隊在八強複賽將和日本、韓國遭遇,想要晉級前四強將相當困難。(王宗銘 林漢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