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幻象兩千同台競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空軍上午舉行了慶祝官校創校七十週年的「筧興操演」,雖然F-16因為全面檢修而暫時停飛,不過包括國人自製的IDF和法製的幻象兩千,倒是頭一次同台較勁,以空中戰技,展開了一場土洋大戰。

  IDF以時速九百公里進場,接著就從五百呎緊急爬升,為這場土洋大戰,先來了個下馬威。

  隨後幻象兩千登場,雖然體積要比IDF大了許多,不過,耍起特技,它可是毫不遜色。除了連續滾轉,倒飛,這些戰術動作外,其實飛行也可以不要那麼嚴肅嘛!像這樣,就叫做「空中搖滾」,不覺得它很像跳舞嗎?

  這是IDF頭一次和幻象兩千同台較勁,也是空軍自己的飛行員,第一次用幻象來玩這種高難度的特技。不過,如果不是為了官校七十年,恐怕還真的很難看到。但特技歸特技,飛安還是最重要的。

  從編隊飛行,到單機的特技操演,觀眾看得是大呼過癮,至於將來的空軍,還有什麼絕活呢?空軍說,就來看這批女飛官,同樣也來個一飛沖天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