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數位化 更有看頭

  科技技術不斷在進步。用DVD看電影已經不稀奇了。現在有最新的,也就是在電影院的銀幕上,看數位電影,是今年暑假才開始的趨勢。未來,電影工業將步入一個不用膠卷、畫質卻更好的時代。

  默片到特效,好萊塢不斷地在變。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的是,怎麼變都得用很多的膠卷和燈光來拍片。如今數位科技的發明,取代了膠卷,並且讓導演種種拍片的構想都能成真。

  例如今年夏天首次在電影院播放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就是數位電影的先驅。首先,把數位電影影像轉化為數碼,複寫到電腦磁碟片上,然後以磁片或是衛星傳送方式,送到電影院播放。接著利用電腦控制的放影機,把數碼轉化為聲音和影像播出。而這部放影機有三組電子晶片,每組有數以百萬個顯微鏡片,透過電腦,不斷調整鏡片、投射光線和色彩,形成銀幕上的影像。如此一來,數位電影色彩更豐實、影像更穩定,既不會褪色、刮損,而且能保存很久,讓電影越來越有看頭。(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